close
  

「樹葉又掉了幾片了,」你靜靜數著窗邊正往下掉落的葉子,倉皇地像在嫌棄你,你輕嘆口氣,「今天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。」

據你目前所知,你在前兩個月出了場車禍,似乎是頭部受到重擊,反正眼睛睜開後你就什麼事情都沒印象 。

「嘟囔著什麼?」至於和你一起出車禍的,還有他,據說是你自幼相識的青梅竹馬。

「段宜恩。」眉頭輕皺了下,本就是臉盲重症患者的你,一下所有面孔都是新的,還齊齊的湊你面前要你認人...

真的挺痛苦的。

因此叫對他的名字,你還是有些小得意的,「這回沒錯吧?」

段宜恩揚起嘴角,一抹淡淡地彎笑掛在俊俏的臉龐。他的臉很好看,只是怎樣都戴著幾縷憂愁,與他漂亮臉蛋絲毫搭不上邊,「總算是記住了,該好好慶祝一下。」說著,他遞給你一盤削好的蘋果。

「每天都出現,還每天都送蘋果,」看著盤裡蘋果被精心擺盤著,你還是忿忿的鼓起臉頰抱怨。別過頭,抓起放在床邊的小熊,鬧起了小任性,「我吃膩了啦。」

「那有什麼辦法,你爸媽把你交給我,拜託我找回你的記憶,我當然每天都得出現呀。」段宜恩坐在床邊的椅子,輕摸了下小熊的腦袋,「這麼喜歡這隻小熊?」

你也覺得奇怪。順手把小熊擁入懷裡,安全感就有如大浪來襲,一下就包圍住你,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睜眼那時除了守在床榻旁的你們,最讓我有熟悉便是放在床邊的它。」

你抬起頭,看向段宜恩,發現他的眼角眉梢間有些許開心之情,見他如此,你輕笑的問著,「今天要說什麼故事呢?」

「嗯,好。」只見宜恩又開始講起似乎是你小時後座過的蠢事,話語間充滿著寵膩,可以感覺到是他很重要很重要的人。但身為故事的主角你卻總有些失落,要是你一直想不起來,那自己是否配得上他的喜歡?

聽著聽著,你伴隨自己胡亂地思緒沉沉地睡去。

 

「你不是說要給我驚喜?」

「這不給你了嗎?」

「是很可愛啦,但就一隻小熊?」

「你看看衣服底下。」

畫面裡,你的手正要打開小熊衣服時,刺耳的急煞聲劃過漫漫長夜,一道亮光,世界早已無聲,在闔上眼之際,好像有個滿是血的臉孔出現在視線中 。

 

「段宜恩...」

呢喃中的你猛地睜開眼,你仍身處病房之中,儀器規律的叫聲好像提醒著,你早已待在這地方有兩個月了。但是剛剛的畫面明明是如此真實。

頭昏昏的,你不願再去想。轉而把注意力放到床邊,段宜恩的睡顏給你帶來莫名的安全感,和那隻熊一樣...

你伸出手輕撫他的瀏海,你這才發現他頭髮好像應該要修剪了。

「我說你到底為什麼對我那麼用心呀,也不找個時間修個頭髮。」你調皮地捏住塌鼻子,直到他露出了被打擾睡眠的抱怨聲,才趕快收回手,

失去玩具的你無聊抓起床頭的小熊,對著它碎碎唸,「熊熊你看吧,這個人真的很討人厭齁,都不知道我會不會想起來還對我那麼好。」

臉上笑容突然僵掉,你翻轉手上的玩具熊,愈看愈覺得這隻熊不就是剛剛夢裡出現的小熊。

強烈的暈眩感沒有阻止你把小熊衣服脫掉的打算,背後突兀的隱形拉鍊有著後來才加工上去的痕跡,你好奇的拉開,裡面有著一枚鑽戒,綁著張紙條...

 

「段宜恩,你發什麼呆。」婚禮上,你穿著白色婚紗輕挽段宜恩的手,甜滋滋地笑道。

「我只是在想,要是你沒想起來,我該怎麼讓你再喜歡我一次。」他回你一個溫暖的燦笑,可這回,沒有了任何憂愁和無奈,只洋溢滿滿的幸福。

「不可能,人不可能笨兩次」你倔強的扭過頭。

段宜恩對此,一笑置之。

「但你無論多笨,我都會喜歡你。」 

 

「我想了很久,我不能過沒有你的生活。我不敢說的,就讓熊熊來幫我吧,總說不喜歡我的你,可願意當一回大笨蛋,嫁給我嗎?」

紙條上的字已開始跳舞,視線模糊下,你的頭突然開始劇烈疼痛。儀器規律的聲音被破壞,演奏出駭人的旋律。段宜恩被吵醒時,你早已昏了過去,一竊發生在一陣匆忙間。

此時沒人注意到你手中緊緊握著一枚鑽戒。

 

回復記憶時會頭痛嗎

幽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

我只知道昏倒起來會想起來而已

要不然就是我八點檔看太多哈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