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這偌大的城不是他容身的地方。注定的,要離開。

  不想回頭再看,想起那時田柾國眼角的淚光。眼眸中,有著永遠猜不透的千萬種情緒,唯一不合適的,便是被背叛的淚水。

  再也走不動了,雙腿像是被拉住般,沉重的抬不起來,金泰亨忍著不敢回過頭,他知道只要看一眼田柾國就會有粉身碎骨的愧疚感襲來。

  田柾國呀,你的存在好可怕。

  金泰亨的身分本不該愛上他,可是,他輸了,輸的徹徹底底。

  兩人早已失去了完美主義的平衡,毀掉自我衡量的標準,愛上彼此似乎成了這輩子最致命的錯誤。

  

  兩國交戰,互派諜者是常有的事,可像金泰亨這種愛上自己的任務對象的卻是極致少數。

  換成現在僵持的局面,該說是活該吧。偏偏自己本還想要瀟灑離去,卻還是被逮住了。

  「你真的要喜歡我?」咬字清晰的金泰亨,一字一字堅定的問著他。

  「真的」田柾國堅定,沒有任何的猶豫,眼前的金泰亨確實成功的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  「你知道我賣了你多少秘密?」金泰亨佯裝起漫不在乎的態度,把玩著手中的弩箭,保護著自己在面對他時不該存在的柔軟。其實他也深知如此泰然自若,不過也只是困獸之鬥。

  「本來不知道的,後來在你要殺我那刻,就都知道了」田柾國手一揮,四面城牆百位弓箭手的箭早已上弦,身穿華服的田柾國在此襯托下,更為氣勢不凡。

  嗯。那刻。早知道便不手軟了,那麼如今自己也不會有如此狼狽的局面。

  白天的艷陽被飄來的幾朵白雲遮掩,幾縷微風吹來一陣鐵繡氣味,那味道宣告著金泰亨的落敗。那是作為碟者的最大恥辱。

  「你若留下為我所驅使我便可饒你一命」遠遠的,金泰亨看不出田柾國的表情,究竟這場面是他給的羞辱還是仁慈,羞辱自己的不專業,還是讓自己有個較合乎於諜者的死法。

  可是,無論是羞辱還是仁慈,金泰亨對於諜者的使命了然在心,唯有完成任務,不惜生命才是對主人忠心。

  不知道怎的,金泰亨的頭最近總是莫名頭痛,他趁著視線還清楚之際,弩箭已經瞄準著田柾國。

  彈下機關的那瞬,一箭擦過自己的耳旁,極快的箭法帶了點荼蘼花的幽香。金泰亨瞧著遠方的人吃重的後退了幾步,但來不及看清楚他的死活,一陣痛處從身體裡面綻放,吐出了幾口黑血。

        原來,自己也是被算計的那位。

  闔上了眼,金泰亨眼角滑過一滴眼淚。預想的萬箭好像來不及過來自己的意識便已消失了。

        對不起,但這條命賠給你了。不夠的,來世,我們都是尋常布衣人家,我慢慢還你,可好?

  

  「公子此處落難,可要小的送你回去?」

  與田柾國的初次相遇是有心設計,那喜歡上他,被他殺了,該是多年做過太多違心之事的懲罰吧。

  應該的。

  

  「水...」意識清醒時,金泰亨躺在茅草堆上,頭暈的感覺揮散不去。

  田柾國拿起身旁的水遞給他,不再穿著華服的他添了幾分平易近人「總算醒了嗎?」

  「我沒死嗎?」金泰亨本有一臉的疑惑想要得到解答,田柾國的唇卻已吻了上去。

  幾分責備,幾分心疼,吻的泰亨暈頭轉向的。

  「沒有人剛醒就想死的啦」抱住眼前的呆瓜,田柾國把手收的更緊。

  

  「主子,你確定要如此?」田柾國的心腹問著。質疑主子的決定,於他還是第一次發生。

  「假死藥早就都餵給他了」田柾國笑意盤上了臉,篤定的神情像早知道一切一般「沒退路了」

  「主子真的認為那個金泰亨會殺了你?」只見心腹疑惑著,雖然自家主子真的很奇怪,明明早就知道這人的不可信任,卻仍舊把他帶在身邊。

  田柾國莞爾一笑,不知道為什麼,他就是有這份把握,幾年下來,他對金泰亨的了解不亞於任何人。

        誰叫金泰亨早已佔據自己心上最重要的一塊。

  「他會的」啄了口剛沏好的茶,田柾國抿嘴細品著茶的味道,嗯...不愧是西域秘藥,無色無味。

  

  「所以....?」金泰亨仍舊未減疑惑,對於剛剛的說法依舊不解。

  「所以我們兩個死掉了,而且死的很完美」田柾國倒是一臉無所謂,委屈撒嬌的嘴臉霎時又出現「你知道有多麻煩嗎,我要....」

  「不對那你的江山呢?」金泰亨擋住已經撒嬌過頭的田柾國,堂堂一國君主,哪有放肆成這樣的道理

  「不過落實個昏君的名稱罷了。當初即位人人皆道我無能,我硬是創了個太平之事來證明。」田柾國收起剛剛鬧著的樣子,正經的摟著金泰亨,眼中藏了幾絲委曲及傷痕,好像沒買到糖吃的小孩「既然他們要給他們好了,為了你,區區江山算的了什麼?」

  見著田柾國對自己的依賴,金泰亨現在才知道,這個人不過是將計就計,把江山撇的一乾二淨。愛上彼此,只怕只是整局棋盤的小插曲。卻意外,讓棋局落的一個完美的結局。

  

  「主子,只怕那個人便是他國諜者了」田柾國的心腹小心的低頭對著華服男子說著。

  「還好是個好看的,若是來了個他人要跟在我身邊,總是礙眼」他勾起了笑,看來你就是金泰亨了吧 。

  以後多多指教吧。
arrow
arrow

   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