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夏日炎炎,手底下的人卻沒時間偷懶,堂堂當今聖上莫名染病,卻死也不肯看太醫,急死滿宮裡的人。
 
  「娘娘,聖上都已經如此了,您還不去看看嗎?」貼身宮女雙兒小心翼翼的試探著目前的中宮娘娘,段宜恩。
 
  「多久了,」慵懶的倚著窗,段宜恩絲毫沒有擔心的神情,看著外面的人急的,似笑非笑的表情掛在秀氣的臉上「我避開聖上?」
 
  「娘娘避開不見聖上大約一月有餘了吧。」雙兒歪著頭細想,最近聖上似乎也不曾蹋入後宮,整日待在殿中看奏摺......。
 
  「也罷,去備轎,且去看看聖上吧。」段宜恩直起身子,扭了扭頭,順便示意旁人給他梳妝。
 
  雙兒聽到後,先是一怔,興奮的蹦噠著去張羅,自家娘娘終於肯見聖上,多值得開心呀。
 
  
 
  「小單子,皇后還沒來侍疾嗎?」王嘉爾此刻翹著腳,吃著西域進貢的葡萄,完全沒有個生病的樣子。
 
  「聖上想娘娘,怎麼不傳娘娘過來就成?」小單子見自家聖上明明宣稱自己病了,把太醫全叫了來,卻又都擋在門外,不讓見,這不是擺明就是吵架了不想道歉,想娘娘了嗎.....?
 
  「不行,朕堂堂一國之君怎麼能先去找他!」王嘉爾一臉任性,隨便一揮手又下了令「你再去宣,說朕今天很不舒服,誰來都不見,闖進來的一律斬首!」
 
  「是...」小單子倒是認命,早已習慣自家主子動不動就這樣,偏偏天下在他之手又是盛世不斷,搖了搖頭,嘆口氣,本想認命的去宣這道怪異的指令,怎知道才出了門迎頭就撞上進來的段宜恩。
 
  「娘娘...」一臉驚恐的才要喊出聲,段宜恩早已伸出手,比了個噤聲的手勢,示意小單子安靜。
 
  段宜恩接著秉退了所有人,獨留雙兒和小單子在側,這舉動目的自然是給王嘉爾這不正經的聖上留點面子...。
 
  「朕不是傳旨叫所有人不準進來嗎,小單子都給朕趕出去。」方下完令,便聽到腳步聲,豈不是抗旨?王嘉爾不爽的嚷著,順便吃了口剛冰鎮好的西瓜。
 
  「聖上...我...」小單子默默的閉了嘴,看來主子這回是完蛋了,早早逃走方為上策,便拉了自己妹妹雙兒就在直往殿外奔去。
 
  「你?你什麼你,朕的話都不聽了嗎?」王嘉爾氣憤的翻過身便碰上段宜恩似笑非笑的面容,端莊的行了個半禮,依舊不改色。
 
  「看來聖上不喜臣妾前來問安,那既然臣妾擾了聖上的安,那聖上斬了臣妾的頭吧。」段宜恩依舊柔和的笑著,但不悅的神情卻打從心底涼了出來,嚇的王嘉爾趕緊坐起了身。
 
  「你怎麼在這...」也不知道這句話是出於喜悅還驚嚇,一方面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心上人終於肯理自己,一方面卻是自己裝病求和這種事。
 
  王嘉爾慌忙的又坐了回去,隨即馬上揉著頭,皺起眉,一附病入膏肓的模樣「朕...這頭呀,實在不知道怎的了,自前陣子起,疼的厲害。」
 
  「是嗎?」段宜恩向前替王嘉爾揉著頭,那人到是竊喜,還以為自己瞞天過海騙了過去「王嘉爾,你這病裝也裝個全套行嗎?」
 
  「又來,每次都直呼我名諱。」
 
        但王嘉爾就是拿段宜恩沒輒,當初自己逼著他入宮,名義上是取了段家小妹,娶進門的卻是段家的大兒子。用盡心機的布局再加上心上人不輸女人的美貌,也就如此迷迷糊糊的蒙混了過去。
 
  「好你個,」此刻,溫柔端莊的皇后娘娘老早就消失無影,寢殿中,只剩段宜恩「當初是誰叫我入宮,說當你的貼身侍衛,如今我卻是天天女裝,除了雙兒外,我還要怪腔怪調,王嘉爾我跟你說你這輩子欠定我了!!!」
 
  「你還不是心甘情願嘛,」王嘉爾嘟起嘴巴,直往段宜恩那靠,臉貼在他的肚子上,肆無忌憚撒起嬌來「而且我們是青梅竹馬啊。」
 
  「誰跟你青梅竹馬,」段宜恩無奈看著掛在他身上的一團肉,根本就沒任何一點在朝上威嚇四方的樣子「況且我還沒原諒你。」
 
  「唉唷,不就一隻貓嗎?」說到這個王嘉爾就來氣,前陣子段宜恩的貓發性,抓了段宜恩一下,本來也傷的不深,卻是在臉上。他一時氣憤叫送給了自己姪女去「我給你尋個別的呀?小豹子?還是溫馴點的綿羊可好?」
 
  「....」無奈歸無奈,郡主的脾氣段宜恩不是不知道,那貓鐵定尋不回來,所幸算了,冷戰也夠久了「那聖上給臣妾重尋一隻吧。」
 
  「哦...小單...」王嘉爾笑了一下,果然是朕的好皇后,但正要叫小單子進來吩咐時,突然想起什麼,話又縮了回去。
 
  「嗯?」段宜恩還在發愣,這旨不傳難不成他要自己抓去...?
 
  「朕看這樣好了,」王嘉爾突然把手放到頭上,對著段宜恩一陣貓叫...「喵~~~」
 
  「...聖上似乎病的不輕,我看臣妾先告退了。」對於王嘉爾這德行,段宜恩沒有想理的意思,轉身要走卻被榻上的貓一把拉進懷裡。
 
  「不行,朕要你今晚侍寢。」一句撩人心弦的話傳出,寢殿內什麼暴力香豔的場景都有了,就是苦了門外的兄妹兩。
 
  
 
  
 
  「哥哥,咱們的主子這樣好嗎?」雙兒蹲坐著,雖是常有的景象,每看一次仍是無奈一次。
 
  「我怎麼知道....」小單子更是無奈,這皇上的奏折是卡了兩天的量,到時候又要陪著熬夜了....。
 
 
 
腦袋抽風來的,我也不確定我寫了什麼...(逃
arrow
arrow

    幽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